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输送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6大类新能源汽车5大类动力电源2大类充电桩,绿色交通普及迅猛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达到50.7万量,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一,截至2017年5月,我国公共充电桩建设运营数量超过16.1万个,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增长。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6大类。
       从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来看,其动力电源主要包括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燃料电池、铅酸电池、超级电容器等5大类,其中超级电容器大多以辅助*的形式出现。主要原因是这些电池技术还不完全成熟或缺点明显,与传统汽车相比不管是从成本上、动力还是续航里程上都有不少差距,这也是制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的重要原因。
  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伟强介绍,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4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50%以上。2017年1-6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9.5万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占比75%。预计在未来3年内,中国新能源汽车仍将保持35%到40%的年增长率,到2020年,销量将达150万辆。截至2017年5月,我国公共充电桩建设运营数量超过16.1万个,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增长。
       汽车充电站和汽车加油站相类似,是一种“加电”的设备。是一种高效率的充电器,可以快速的给手机 ,电动车, 电动汽车等充电。
       充电桩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的输入端与交流电网直接连接,输出端都装有充电插头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一般提供常规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充电方式,人们可以使用特定的充电卡在充电桩提供的人机交互操作界面上*使用,进行相应的充电方式、充电时间、费用数据打印等操作,充电桩显示屏能显示充电量、费用、充电时间等数据。
  合肥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产业集聚区,是全国新能源汽车“双试点”城市之一。2017年(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该展会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
  合肥市经信委总经济师徐朝霞介绍,本届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吸引了一汽、上汽、北汽等200余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将达到3万平方米,预计观众超过2万人次。
  据了解,奇瑞公司也将在展会上带来目前已经上市的全铝车身、后置后驱的轻量化电动整车产品平台生产的全新车型—蚂蚁eQ1以及即将上市的超高续航纯电动A级车艾瑞泽5e.
  此外,展会还将同期举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层峰会、新能源汽车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论坛等30余场论坛活动。届时,中国电子商务会智能电动汽车专委会300余名会员单位也将齐聚合肥,探讨电动汽车行业“智能”发展的最新趋势与模式。

       充电桩可分为落地式充电桩、挂壁式充电桩等2大类。落地式充电桩适合安装在不靠近墙体的停车位。挂壁式充电桩适合安装在靠近墙体的停车位。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发展前景广阔的绿色交通工具,今后的普及速度会异常迅猛,未来的市场前景也是异常巨大的。在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严重的大背景下,我国政府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发展,充/换电站作为发展电动汽车所必须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场兴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运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