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输送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冬天来了猪价上涨,这锅猪肉白菜炖粉条惹了祸(附做法及声明)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猪肉炖粉条是东北菜的代表之一,富有特色的东北地区风味菜肴,深受南北方人的喜爱。猪肉炖粉条是“东北四大炖”的第一炖。由于东北地区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加之虽然都是东北范围亦有地域区别,故而每家每户根据自己不同的口味及对不同食材的爱好及添加衍生出了多种不同的做法及叫法。

    据中证资讯报道,11月份以来,全国猪价一直徘徊在14元附近,伴随天气转冷,猪价近期出现了小幅的上调。数据显示,近期猪价已经连续7天上涨。全国七大地区上涨幅度来看,华南、西南最为明显;其次是东北、华北。
       尤其是东北寒冷季节的来临,大多家庭都爱好来一锅既营养丰富又色香味俱全还适应很多人口味的猪肉白菜炖粉条。是我国历史悠久、富有特色的地方风味菜肴,自古就闻名全国,深受南北方人的喜爱。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养血,滋阴*的*;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较高者不宜多食 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猪肉经长时间炖煮后,脂肪会减少30%-50%,不饱和脂肪酸增加,而胆固醇含量会大大降低。
       粉条: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因为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严重者还能致死。
       附:猪肉白菜炖粉条常用做法
       主料:五花肉150克、红薯粉丝一把、大白菜适量、土豆2粒。
       辅料:姜片少许、香葱适量、大料2个、香叶2片、蒜瓣一个、香菇6朵。
       调料:浓汤宝一块、料酒一大勺、香醋少许、生抽一勺、胡椒粉适量。[5] 
       1、五花肉切片,土豆切小块,香菇泡发,白菜切大块。
       2、热锅热油(少许)放入五花肉煸变色。
       3、加入除香菇外其他辅料继续炒香。
       4、烹料酒,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香菇。
       5、转入铁釜内胆中。
       6、放入一块的浓汤宝,功能选择炖汤90分钟左右。
       7、在剩下45分钟左右将土豆、粉丝和白菜一起放入。
       8、时间结束加入生抽、香醋、胡椒粉调味,撒入香葱段即可。
       注意:食用不宜: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

    郑重声明:如因此文而引起的猪肉价格继续上涨,本站不承担任何包括但不限于扰乱市场价格等责任。


    选摘来源:百度百科   中证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