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输送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中罗联合研制冲击液压成型设备全球首创,工序缩减人工作业取消

富商网络转载

       近日,据罗马尼亚当地媒体报道,罗马尼亚克卢日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塑性加工先进技术团队合作,通过将金属加工理论和测试方法引入设备设计和工艺实验过程,成功研制出全新的基于液压蓄能器的冲击液压成形设备,实现了高强度飞机复杂板件的精确成形。使用该设备可将原来7道次以上的加工流程降为2次,且取消了流程中的人工作业,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设备属全球首创,可在汽车、航天、高铁等复杂板管零部件短流程加工中广泛应用。

       2012年以来,罗马尼亚克卢日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所保持了良好合作,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于2017年9月成立“中罗金属板成形联合实验室”。罗方专家Banabic教授是国际金属板成形领域著名专家、罗科院院士、欧洲材料成形学会(ESAFORM)主席。他提出的金属板成形新的本构关系模型(BBC Model)和精确板材成形性试验方法应用于著名的板成形模拟和优化软件AUTOFORM及其它国际知名软件,可以精确预测金属板材的变形过程并优化工艺过程。2015年,Banabic教授获得中科院金属所“李熏学术奖”。


分享到: